我的印度學習筆記

Friday 26 February 2016

旅居意大利││住三百年老房子

來到近一星期,今天才叫完整地參觀過姨甥仔baby Atos的太嫲所居住的逾三百年歷史的房子(是每晚來吃飯,但要看遍整幢房子宜穿夠衣服因並非每處的暖爐都長開啓),兩層高另有閣樓(目前空置擺放馬車的車架--很大很長的下次放相出來),內有三十多個房間每一間都像室內設計或建築雜誌般風格古典優雅很喜歡那些木家具,讓我大開眼界和讚嘆,也令我回想起好多年前為撰寫室內設計和家具裝潢專題報導而參觀了很多美麗房子,當然那些都是老遠搬到亞洲隨戶主個人品味取向重新拼湊,而這些則是原樣無留而且是真的仍在使用記錄下使用者的生活痕跡的累積,隨便都上百年歷史,若説它們只是古董那太看偏它們的實力了呢!Anyway還是得說我百分百感謝那些年在港初見這些漂洋過海的由充滿藝術感的工匠巧手製作的這些精品,啓發我對建築設計領域好奇,即使看再多的著作也必定比不上親臨現場呼吸和用五感體驗其中的氣息。
圖中是其中一個房間內,可以看到梳妝鏡櫃和從前的暖爐設計。‪#‎mantua‬‪#‎mantova‬ ‪#‎furniture‬ ‪#‎europeanstyle‬ ‪#‎fireplace‬ ‪#‎italianstyle‬ ‪#‎italycountrysi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