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印度學習筆記

Saturday 26 March 2016

【文章分享】煮法百搭青瓜花 26March16@MyCooKEY

本週又來懷舊,飲食記者話當年。
除了新餐廳、外國星級名廚到訪,或與飲食有關的社會新聞、季節時令食材,都是飲食版常見主題。
臨近復活節,有春回大地的意味,當時便曾經做過吃花這題目。
那時介紹的,不外是泡茶、果醬或加在沙律、蛋糕上的可食用有機紫羅蘭或玫瑰,及另有入秋進補蛇羹常備的菊花瓣。
  • 朵朵修剪好的意大利青瓜花,以多款芝士作為美味餡料,組合出風味各異的頭盤。無論是稱之為西葫蘆、櫛瓜、翠肉瓜或意大利青瓜,Zucchini的中文名都不如其洋名知名度高,它不是青瓜,很少會生吃。營養方面,意大利青瓜水份充沛且低熱量,含有葉酸、鉀、維他命A和C。
    最近在羅馬的餐廳吃飯,看菜牌上Fiori Zucca的菜式,即Zucchini Flowers或Squash Blossoms,且稱之為意大利青瓜花
    如頭盤炸蘸意大利青瓜花、意大利青瓜花番紅花鮮蝦燴飯,才讓我想到,
    如果那時知道有這橙黃鮮花食材,那篇吃花報導應該生色不少。
    意大利青瓜花加熱煮熟後依然美麗,感覺juicy又爽脆。無奈這種充滿歐洲感覺的季節性食材,較少出現在本地餐廳,
    所以不妨趁此機會認識一下它。到旅行時嚐嚐看,用味蕾體驗一地的風土與作物,以提升遊歷異地美味回憶的指數!
    • 作為食材,意大利青瓜主要用於煮熱而不是生吃,例如做成蔬菜千層麵、切薄片烤香作為頭盤,或煮成濃湯。
      最常見的做法是做成內裡汁醬充沛,表層脆香的頭盤。
      先去掉花芯裡的雄蕊,釀入芝士、麵粉、鯷魚碎等調成的餡料,再蘸一層麵糊炸香。
      也有人將番茄水牛芝士、吃不完的意大利燴飯作為餡料,包進花瓣裡,再以橄欖油煎香。
      無論是哪種作法,意大利青瓜花的賣相和多汁青脆的口感,都令人眼前一亮。
      • 在超市看到的包裝意大利青瓜花,像圖中花瓣已長得比較大片的狀態且仍連著花莖,當廚師的朋友說,最適合按每位四顆花的份量,做炸釀意大利青瓜這頭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